CPC广告10大策略技巧,让广告效果翻倍(上篇)
CPC广告给大家讲了很多。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享一下CPC广告的10大策略技巧,可以落地的一些思路方法。希望大家再开启广告时能够在细节上能够做到位,提升自己广告效果。01 BID的技巧新开广告活动的时候,都会有默认竞价,当我们不去设置出价时,默认竞价就是我们的实际出价。 当我们去对某个投放设置了出价时,默认竞价对这个投放就不起作用了,这个大家需要知晓。一般我们都是要自主去设置出价的。系统会给个建议出价和出价区间。 我们给多少出价比较合适?给建议竞价最合适、最稳妥。为什么呢?我先给大家展示一张图,在这张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出价与曝光能力的关系图。建议竞价区间的底层逻辑就是同类商品相似广告获得曝光展示的出价。比如说,我们卖的产品是closet lights ,和我们一样的商品打相似的广告,大家给了不同的出价,但是获得曝光展示的出价区间是在 [建议最低,建议最高]。如果我们实际出价低于建议最低,很可能没有曝光展示; 当我们的出价大于建议最高时,相应的出价获得曝光能力的回报却没有那么高了。也就是说, 我们出价给 [建议最低,建议最高]之前是性价比最高的;而我们看到的建议竞价是系统根据我们链接权重、综合表现等量身定制的出价。 所以,我们出价按照建议竞价最合适、最稳妥。为什么还有人说给0.2/0.3即可,也有人说给建议竞价的1.2-1.5倍即可呢? 出价上没有谁对谁错,跟广告目的有关。给0.2/0.3的人只是把对应的广告活动当做是捡漏型广告,本身要求他ACOS低, 要盈利。本来是捡漏的,花不花完无所谓的。给建议竞价1.2-1.5倍的人,一般都是相快速测试该广告活动最合适的竞价。竞价给的多一点,测试速度快。如果测试结果证明给的偏高了,就下调10%-20%,找到最合适的广告竞价。02 广告位调整的技巧广告位调整一般是针对商品推广广告(SP)的。 广告位只有3个:搜索结果顶部、搜索结果其余位置、商品页面。不同的广告位置是有着不同的目的。比如上图的广告位及其展示结果,如果是你,你会怎么调整?当然肯定是要看广告目的!广告目的是想要推动关键词排名进一步提升的,肯定关注的点在于搜索结果顶部的没有点击,他需要重点往搜索结果顶部打。所以,他会向控制广告位在搜搜结果顶部:于是他会采取以下两个策略:一个是降低竞价,把首行的加成给的高一些。有可能会控到首行。如果关键词竞争比较激烈,当然也有可能会花费不出去。于是可能用第2种策略,出价给建议竞价, 首行加成30%起步,逐步提高找到能够在首行有足够曝光展示的加成比例。当然如果你的词排名可以了,我这个广告不需要推排名了。这个时候,我们肯定是优先往ACOS最低的广告位打。还接着上述的案例, 我们看到搜索结果其余位置的ACOS是5.82%,还不错。那我们就想要往这位置打。但是,实际上,SP广告的广告位置只有搜索结果顶部和商品页面可以进行广告调整,搜索结果其余页面不能调整?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搜索结果顶部的广告位只有4个广告位;商品页面的广告位有一屏有7个左右,不同品类数量可能有差异,能够翻好几屏;但是搜索结果其余位置的广告位都比较多了,首页只要不是搜索结果顶部的SP广告位算搜索结果其余位置,第2页,第3页....翻很多页的SP广告位都算是搜索结果其余位置。搜索结果其余位置太多了不固定,没有办法进行加成。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工具, 比如说优麦云卡位到前3页的搜索结果其余位置。 为什么是前3页呢,因为绝大多数的流量都集中在前3页,卡到太靠后没多少流量,没有太大的意义。当然,如果你商品页面上的ACOS很好,广告目的是增加单量还能够有较好的ACOS,我们直接商品页面进行广告位调整。一般地,--SP-KW-Exact 新品推广前期推动关键词排名,通过比较好的点击率、转化率、关键词下出单量有力推动,广告--位往搜索结果顶部打--SP-KW-Phrase 词排名达到预期,开启词组,目的是拓词拓流,保持较好ACOS 广告位往搜索结果其余位置打--SP-KW-Broad 词组匹配达到流量天花板,开启词组词广泛打关联, 广告位往商品页面打03 广告预算怎么给预算给多少合适? 很多人都很关注这个问题。预算给的太少了,可能达不到转化点击次数; 预算给的太多了,自己又吃不消。一般地,预算至少是给能够转化1单的广告预算。 转化1单的广告预算专业的名字叫做单获客成本。 就是CPO (Cost per order ) ,每个广告订单的广告花费 。CPO=Cost/Order 。在我们的链接转化率没有问题的前提下,我们最近七天广告花费了394.24 ,订单是89单, 那么CPO=Cost/Order=394.24/89=4.42CVR=89/365=24.4%。 CPC=Cost/Clicks=393.24/365=$1.08 。那么我开广告至少要给$4.42美金,这样才能够确保4-5次点击,如果广告活动表现不错,我还可能继续加预算。你按照上述方法,看下你给的广告预算是否合理呢?我们给广告预算不要一下给到位,有些人开一个广告活动给了50-60美金,但是实际每天才花费10美金不到,这是明显的实际花费和预算出入过大。单个广告活动预算长期花费过少,可能会导致推送的流量越来越差,所以给预算按照需要给,不要过多。此外,如果说我们给预算能够花完,但是不要一步给到位,可以先给10美金,花完每天当地站点的0时加5次点击费用所需预算,然后循序渐进,慢慢地接近预期预算。为什么呢? 亚马逊有个流量递增原则。 比如说10美金可以买10个流量,你刚开始一下给到30美金,只可以买30个流量。但是你是从10美金到15美金再到20美金...循序渐进到了30美金。 那么,每天花完增加亚马逊系统会判定你的产品比较受欢迎。你从10美金加到15美金,推动的流量可能是17 个流量,你预算加到30时,推给你的流量可能是40。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剩下的技巧我们下次再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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